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统战理论进党校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张秋 发布时间:2024-04-17 09:52:26

  近年来,白河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校职能,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切实履行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完善课程体系,不断丰富统战工作教学内容。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围绕领导干部最关注、最现实、最迫切的问题开展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培训。通过阐释党的二十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通过创新教学形式,不断增强统战工作教学成果。


  加强理论研究,不断拓展统战工作教育深度。聚焦主责主业,树立系统观念,注重守正创新,组织教师围绕统一战线的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申报,为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作出党校贡献。每年在各类培训班课程设置中安排统战知识理论专题,累计开展统战理论宣讲十余场次,培训领导干部千余人次。


  开展送学上门,营造统战工作学习宣传氛围。在抓好统战知识教育培训的同时,组织安排教师深入机关单位、乡镇、包联社区进行统战理论宣传宣讲工作,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百年统战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校园文化宣传栏积极展示统战基础理论、民族宗教相关宣传海报、宣传标语,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统战意识,营造浓厚了校园统战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