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佛坪县委统战部“四个强化”扎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王红英 发布时间:2024-04-10 09:33:16

  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佛坪县委统战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四个强化”推动学习教育、剖析反思、交流研讨等环节工作做实做深。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防线。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通过领导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主动用学习成果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担当的思想行动自觉,让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


  强化剖析警示,以案明纪。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金钱“奴隶”》、《“两面”人生》,通报近期省、市纪委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部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纪律规矩、法纪观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每名党员干部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通过分层分类、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意识,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强化警示约谈,严守底线。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机交流等方式,持续开展警示提醒谈话,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之间约谈,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和主动纠错、担当作为的意识,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强化日常提醒,抓早抓小。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发送党规学习、廉政时评等内容,利用短信平台。同时,抓住节假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手机廉政短信,召开节前廉政谈话会,充分发挥预防提醒作用,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