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4月12日起报名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郭妍 发布时间:2024-04-08 23:01:52

  4月3日,记者从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4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于4月12日至15日进行网上报名。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为全国统一考试。面试报名流程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信息确认)、网上缴费。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按照面试报名流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程序,逾期不再办理。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2日10时至15日18时,符合条件的考生于上述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报名和缴费。网上缴费时间为4月12日10时至17日24时,面试报名费为240元每人每次。


  面试时间为5月11日至12日。考生于5月6日至12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提示的时间、地点,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面试。面试科目执行教育部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面试大纲,中职文化课类别面试大纲目前参照高中类别执行。


  面试使用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面试测评系统,考生经过候考、抽题、备课、回答规定问题、试讲(演示)、答辩等环节完成面试,原则上备课时间2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


  6月14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面试结果。已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和面试)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下载、打印PDF版本考试合格证明,并向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申领地(应届毕业生向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郭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