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旬阳市白柳镇:人大代表入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21:00:52

  人勤春早,战鼓催春。春分过后,旬阳市白柳镇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广袤田垄间随处可见农户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有的用微耕机开犁松土、有的挥舞锄头在除草管护,与此同时,还有一群人也穿梭于田间地头、奔波忙碌--那就是白柳镇人大代表。


  为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助力春耕备耕,连日来,白柳镇人大代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入户送服务,了解群众所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做实技术引导,下好春耕“先手棋”。全镇人大代表中的农技人员自愿组成“土专家”技术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传授培育壮苗、配方施肥、病虫防治、果园管理等技术,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服务20余次,解决群众生产难题10余个。


  强化信息宣传,灌注春耕“内动力”。为确保群众能准确把握春耕时节,各村(社区)的人大代表通过上门入户或者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及时传递天气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农户提前做好应对,抢抓晴好天气,及时进行土地翻犁及播种。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春耕生产、粮食直补、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提高群众种植积极性,引导村民抢抓时节备战春耕,及时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的储备工作,有效推进全镇粮食生产。


  严抓日常监督,按下春耕“加速键”。聚焦种子、农药、肥料、农资质量、价格等重点,主席团成员、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协同联动,加大对农资市场检查力度,通过“严格主体准入、严防源头流入、严整价格违法、严密广告监测”对农资经销门店的经营主体资格、农资进销台账、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备案、品种审定以及哄抬物价、销售假劣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全镇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