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小建议解决大问题——韩城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发挥大作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王明 发布时间:2024-03-26 16:25:5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开展民主监督”等重要论述,为做好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韩城市政协为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履职能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信息工作指示的重要精神,坚持把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过去的的一年,韩城市政协累计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97篇,经审核整理,出刊《韩城政协》16期,向全国政协、省政协和渭南市政协编报社情民意信息45篇,3篇被陕西省政协采用;9篇被渭南市政协采用;《关于尽快修复327国道韩城段水毁路面的建议》《关于提升我市公交服务的建议》等14篇社情民意信息得到韩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其中《关于尽快修复327国道韩城段水毁路面的建议》被列为韩城市2024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 5 月底全部完工,社情民意“小信息”发挥了服务群众“大作用”。


  韩城市政协充分利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渠道作用,聚焦韩城发展“大前景”,紧盯百姓生活“小日子”,听群众呼声,解群众难题,以“小城逆袭”的主动作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韩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王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