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启动2024年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韩静茹 刘雯雯 发布时间:2024-03-25 07:56:26

  3月23日,2024年陕西省重点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活动在西安市灞桥区中铁三局西安东站项目部举办。活动由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陕西省总工会承办,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成员单位为2023年劳动竞赛优胜集体(班组)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及证书,向2024年劳动和技能竞赛示范项目授旗,各市(区)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出席活动领导现场慰问中铁三局西安东站项目职工代表。


  此次劳动竞赛以“建功‘三个年’ 实干谱新篇”为主题,聚焦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围绕陕西交通运输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开展,旨在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形成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的强大合力。


  “十四五”主题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陕西省各级工会和劳动竞赛组织者围绕陕西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推进劳动竞赛“十百千万”工程落地生根。全省11个市(区)总工会和8个省级产业工会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实施,8万余家单位参与劳动竞赛,参与职工500余万人次。


  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也是陕西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陕西省积极对接申报,成功将陕西省重大水利工程、陕西省重大高铁项目工程、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二工程、陕西省国防系统“强军报国创一流,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劳动竞赛纳入“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库。


  仪式上,“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参赛代表发言表示:“此次技能竞赛启动后,我们将迅速掀起劳动竞赛热潮,以竞赛促进度,以竞赛提管理,以竞赛降成本,凝聚起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