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开展“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药品行动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亮 发布时间:2024-03-16 09:47:58

  3月15日上午,随着陕西省药监局局长冯锋宣布“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药品行动启动,5辆装载近10吨假冒伪劣及过期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厢式货车缓缓驶离,这些“两品一械”将被专业机构集中无害化销毁。


  活动现场展示了近年来陕西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查处、罚没的价值96万余元近10吨的假冒伪劣以及过期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省药监局还设置宣传栏、展台展板、假劣药品展示和海报等供过往市民参观学习。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向群众讲解药品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从正规渠道购药,切勿通过社交软件、短视频平台等渠道,从无资质的商家或者个人处购买药品,不要相信部分产品宣称的“包治百病”“药到病除”等夸大宣传,避免上当受骗。同时设置了“两品一械”投诉举报受理处,现场接受群众投诉。


  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陕西省各级药监部门先后组织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聚焦公众关切和药品领域突出问题,强化与公安、法院和检察院等部门协同,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飞行检查、联合检查等手段,坚持与实施信用评级、联合惩戒、公开曝光等措施相结合,从严执法监管,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形成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合力。2023年全省共查处“两品一械”违法案件2693件,移送公安机关160件。


  陕西省药监局从3月15日到5月15日同时组织开展“药品安全 你点我检”活动,针对群众投票意愿确定抽检品种并组织检验,全面提高抽检的靶向性、精准性。并通过网站、媒体发布“两品一械”违法线索征集通告,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公开征集药品领域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拨打12315、12345或登录省药监局官网“政民互动”板块和全国12315平台等方式进行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