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陕西

陕西省工商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4-03-13 18:42:08

202403131844473124.jpg


  3月13日,陕西省工商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全省工商联系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工商联主席马玉红出席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佩宏主持会议。


202403131844564696.jpg


  会上,马玉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精神。


202403131845261113.jpg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西安古都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淑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党中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事关我国战略和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202403131845352615.jpg


  会议要求,全省工商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细化任务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陕西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部署要求,从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两会精神热潮,各部门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引导广大干部和民营经济人士学懂弄通做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和具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工商联系统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点,更好地服务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力,统筹好发展和民生、发展和生态、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凝心聚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省工商联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省总商会党委委员、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中小微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