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2024年西安市“春风行动”启动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发布时间:2024-02-19 12:56:52

  众多手持简历的求职者,穿梭在260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展位间,咨询各类招聘信息;一旁的政策服务咨询、职业技能培训等专区,为求职者提供“一条龙”就业服务……2月18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万达广场,2024年西安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在该地举行。据了解,4月8日前,西安市将举办各类就业服务活动超350场,提供岗位30万个以上。


  线上线下联动 为求职者提供丰富岗位


  “这场招聘会上的岗位数量很多,种类也很丰富,我已经和两家快递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对方说不久后就能安排面试。”在现场招聘会上,来找工作的刘杰如是说。家住西安市北郊的刘杰原先在山西打工,从事物流行业,因为父母的年龄大了需要照顾,去年便萌生了回乡工作的想法。春节前刘杰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得知2024年西安市“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活动的消息后,节后收假第一天,他便来到现场招聘会寻找合适的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众多用人单位提供的丰富岗位,让络绎不绝的求职者接踵而至。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京东物流、万达商管陕西分公司等260家用人单位参与现场招聘会,涉及制造业、商贸业、服务业、医疗业、人力资源服务业等多个热门行业,释放各类就业岗位6400余个。据统计,近1.6万名求职者到场洽谈交流。


  此外,依托“秦云就业”“西安市公共招聘网”“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即刻职达”“支付宝就业”等平台,现场直播带岗、走播送岗,拉近求职供需距离,提升招聘效果。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优质名企走进直播间,提供机械设计员、工艺工程师、行政助理等27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18万余人观看。同时,线上招聘会汇集了500余家企业参与,提供各类招聘岗位2.3万个。


  超350场活动 提供岗位30万个以上


  2月18日,除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外,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服务咨询、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劳务品牌展示等专区,“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专业、精准的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社保咨询、劳务维权等“一条龙”就业服务。


  西安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廉宏彬表示,今年“春风行动”活动期间,西安各级人社部门将在全市密集举办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和校园招聘等“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园”活动不少于350场次。活动期间同步开展“人社访民情”“春风送岗位”“培训提技能”“助力创业梦”等多项系列服务,为企业招工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做好牵线搭桥工作。计划在4月8日前,提供各类岗位30万个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