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2024年西安市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长安灯会启动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余明 发布时间:2024-02-04 10:50:47

  2月2日晚,“西安年·最中国”2024年西安市新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长安灯会启动仪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晚8时,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三地的花灯同时点亮。与此同时,中国驻中亚五国大使馆一起亮灯。


  华灯初点亮,灯火暖长安。2024年西安新春灯会正式拉开帷幕,而西安城墙全球征联、三大灯会一大灯市活动等丰富的大餐也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由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及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官员发布的2024全球征联优秀作品,也为持续数月的征联活动画上句号。


  “盛象看长安,大有春中,又添凤彩;神州彰远略,复兴卷上,再点龙睛”等24副春联,将分别悬挂于18个城门,为古城西安增添年节氛围,也展现出其乐融融、家国一体的浓厚情怀。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将切至“高潮模式”。曲江新区推出的三大灯会一大灯市活动,也将为市民游客开启“欢乐模式”。首次举办的大明宫“上元唐宫灯会”,打造大唐宴乐等五大文化空间。大唐芙蓉园新春大潮会5大主题灯区、多组唐文化灯组等,让人秒入“唐朝新年”。


  登城墙,赏花灯是西安的新年俗,2024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让龙年春节“快乐翻倍”。2024年是我国传统的龙年,本届城墙灯会中的“中国龙”造型也是随处可见,“红山玉龙”“赤金走龙”等众多经典“龙”元素齐聚城墙之上,与经典古诗词、非遗制灯工艺有机融合,营造出“一步一绝句,一灯一诗词;龙行五千年,华灯满城彩”的节庆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