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2023年西咸新区暨泾河新城“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3-06-02 18:07:50

  6月2日上午,2023年西咸新区暨泾河新城“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中国建筑锦樾坊项目举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出席并宣布2023年西咸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21810221080.jpg


  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马鹏超莅临指导,西咸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建权作动员讲话,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宇超致欢迎辞,企业代表作安全生产公开承诺。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


  随后,集体观摩了建设工程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就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标准化应急救援程序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演练采取险情虚设、险情变化、统一协调、现场解说、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综合运用现场模拟手段,完整展示了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中从发现上报、预案启动到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安全疏散等应急救援处置的全部环节。此次演练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充满浓厚的实战氛围,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2.jpg


  本次启动仪式特色鲜明、内容丰富,融入了安全生产宣传“快闪”节目,舞蹈《与安全同行》和音乐快板《安全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了安全理念;现场还设置了安全宣传展区和VR展厅,集中展示了新区安全生产线上培训系统、“五查四会三卡两课一承诺”成果、消防救援器材和项目亮点安全设施等。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应急技能,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明确排查范围,解决谁来排查、排查什么、用什么标准排查、怎么排查、排查隐患谁来治理的问题,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一线岗位、最小工作单元,确保重大隐患得到系统治理,重大风险防控取得明显成效,真正使“安全生产月”成为安全法制宣传月、事故警示教育月、安全知识传播月、安全技能培训月、隐患排查整改月,推动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区奋力谱写新时期追赶超越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3.jpg


  启动仪式由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泾河新城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新城管委会、西咸集团、园办、各镇街分管领导和应急管理(安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