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陕西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刘凡銆 发布时间:2023-05-04 09:21:45

  4月27日,陕西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出席并讲话。


  李明远表示,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奠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础。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民主党派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李明远表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不断巩固深化共同思想政治共识,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四个经济”等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彰显优势作为、汇聚发展合力。要不断提升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能力素质和制度效能,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把陕西多党合作事业巩固好发展好,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革省委会主委徐明非、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昝林森、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忠民、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国根、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华俊、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曹增武、台盟省委会主委陈玉玲、无党派人士代表方明先后作了发言。


  座谈会前,李明远走访了省级各民主党派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