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蒲城县洛滨镇筑牢“五一”期间食品安全“防火墙”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祁行经 发布时间:2023-04-26 15:46:48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提出的“四个最严”及“两个责任”要求,近日,蒲城县洛滨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召开“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安排会暨培训会,各村食品安全员、各学校负责人及企业主体代表参会。


1.jpg


  会上,市场监管所从食品安员的工作职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内容和要求、“五一”前食品大检查等作了详细讲解和培训。


  会议要求,包保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包保任务,按照要求频次开展督导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要进一步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jpg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各村、各学校要在“五一”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村书记、校长要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努力构建起一个领导有力,协调统一,合力攻坚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要进一步抓好食品安全宣传。发挥村级大喇叭和微信作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普及食品安全的科学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我防护和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督查。会后,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组织开展对街道门店、学校食堂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祁行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