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三举措”推动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上台阶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刘兰 发布时间:2023-04-23 21:50:31

  近年来,白河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在教育引导、人才保障、平台建设方面强化工作举措,引领他们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效。


  强化学习,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外教师自觉参加党组织各项学习教育活动,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 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在线答题及知识竞赛等活动11场次;分批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集中学习研讨48场次,有效提升教育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的理论素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精准培训,筑牢人才保障。充分发挥白河教育系统人才优势,认真实施“青蓝工程”,按照“组织建设一起抓、教育培训一起学、人才队伍一起带”的思路,切实加强党外教师培养。组织县内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近三年,白河县培养了200余名省市县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大力推行“双培养”机制,把青年教师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学科带头人。2020年以来,陆续将50余名青年教师培养成为骨干,18人培养成学科带头人。与此同时,每年组织党外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1000人次,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搭建平台,激发工作活力。白河县注重加大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交流力度,通过拓宽平台、定向培养等方式,有计划、有目的地培养、选拔和使用了一批德才兼备、有培养前途、参政议政能力强、群众反响好的党外知识分子。近三年,提拔重用了30余名党外骨干教师进入学校管理层,800余名党外教师承担年级组长、班主任、教研组长,90余名党外教师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个人”,50名党外教师被局党委评为“白河好校长、好老师”。(刘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