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陶文君 发布时间:2023-03-26 21:52:18

  3月24日下午,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工作务虚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02303262154031280.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武文罡同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同志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2022年以来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谋划部署,每名干部就各自负责的业务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县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认真研究今年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梳理2023年统战工作思路,坚持统战工作任务清单制管理,持续加强与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联系沟通,找准白河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统战部门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务虚会总结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要按照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以推进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不断破解工作中的短板难点;坚持标杆导向,提升工作水平,在比学赶超、对标对表中争创一流业绩;坚持结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助推全县统战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学习认识,准确把握大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把学习政策理论知识与业务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思想和行动相统一,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增强统战意识、统战能力和统战工作效能。二要完善工作格局,善于借力用势。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效能,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认识。三要积极主动作为,服务中心大局。要切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新乡贤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及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和载体平台,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以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建机制、转作风、作示范、抓落实”等有效措施,按照月汇报、季度交账、半年盘点、年终评比模式,晒成绩、展亮点,班子之间、干部之间比素质、比担当、比服务、比业绩,实现落实创效、工作创新、单位创优、个人创先目标。努力形成团结协作、务实高效、和谐统一的工作合力,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统战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白河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陶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