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便民办税春风为中药材加工企业破除桎梏

  • |
来源:和谐陕西网综合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23-03-25 16:46:45

  中医、中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汉中生态环境优良,药材资源丰富,作为我国传统中药材主产地之一,素有“中华聚宝盆”和“天然中药库”之称。为了盘活这些优质的中药材,发挥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优势,近年来,汉中当地的医药加工企业一直积极构建现代中药材加工体系。


  走进汉医圣草堂有限公司的中药饮片生产车间,干净整洁的车间内,工人们正按净选、洗药、切片、炮制等工艺流程,对收购的中药材进行加工。这些中药材被加工成切片、粉末、颗粒等中药饮片,随后发往医药批发市场或城市里的药房。


  “被誉为‘汉八味’的天麻、杜仲、山茱萸、厚朴、银杏、元胡、附子、西洋参,我们都有在收购和生产。”汉医圣草堂财务负责人梁建鹏介绍道:“目前我们公司拥有200余种药材的生产加工能力,与我们合作的农业合作社和种植户也遍布汉中各个县区。”


  陕西汉医圣草堂药业有限公司是依托汉中草药资源优势,以生产中药饮片为主打产品的医药加工企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年来他们持续盘活优势资源,释放绿色动能,年销售额从2019年的1000余万元达到2022年的5000余万元,生产经营已步入快车道,但购进中药材收票难一直是困扰该企业发展的桎梏。


  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开展一对一的税法政策指导,宣讲核定扣除政策,辅导企业快速办理相关流程,帮助企业简化了账务核算,助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中药饮片市场占有率。


  “核定扣除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财务处理更加便捷了,我们也更有干劲去搞生产了,非常感谢税务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困扰企业的问题得到解决后,梁建鹏喜不自胜的继续说道:“去年公司资金压力很大,多亏了税务部门上门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我们才及时地享受到200多万元的退税,解了燃眉之急。今年我们产品的销量更好了,预计全年销售额能达到8000万左右!”


  惠风和畅,便民办税春风伴着乍暖还寒的阳光吹进一家家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也将一马平川。(李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