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政协这十年——‘秦商量’履职创新故事短视频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李羽佳 赵婧 发布时间:2023-03-24 08:21:41

  3月23日,由陕西省政协办公厅主办、各界导报社承办的“政协这十年——‘秦商量’履职创新故事短视频大赛”决赛在西安举行。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副主席李忠民出席。省政协秘书长王刚致辞。


  本次大赛以“政协这十年”为主题,围绕打造“秦商量”协商议政品牌,通过采用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的短视频形式呈现全省政协十年来的履职建设,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秦商量”平台上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收到21个单位推荐的近百件参赛作品,截至展播投票结束,总阅读量3750万人次,点赞投票超638万,最终共有20件作品入围决赛。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综合前期投票热度榜得分,最终《结亲圆梦——渭南市临渭区政协“一对一结亲助学”活动纪实》等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认真履职守初心 心怀大爱有担当》等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领导领衔督办 提案助推发展》等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秦岭的呼唤》等15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说唱快板:为民发声微协商》获得最佳创意奖,宝鸡市政协等7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题材鲜活,展现了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方式、提升履职质效的新作为、新成效,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省政协将继续发挥好“秦商量”协商议政平台作用,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推动协商模式全面创新、工作流程深度再造、议政格局全面优化,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水平,不断守牢政治圆心、扩大团结半径,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省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各市、县(市、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