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安市纪委监委打造线上宣传教育平台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蓉 发布时间:2023-03-21 08:00:36

  近日,西安市纪委监委和西安城投集团纪委联合打造的“清廉云”互动宣传教育平台上线,西安市党员干部利用该平台加强了日常学习,收获满满。


  据了解,该平台集日常学习和传播清廉文化于一体,设有“每日一习话”“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展馆”“廉声廉影”“每日箴言”“学习打卡”六大板块,引导党员干部正心明德、廉洁从政。


  其中,“每日一习话”板块集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党员干部可每日进行打卡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板块,汇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权威解读、系列评论等内容,有助于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云展馆’板块通过VR技术整合了全市实体廉洁教育阵地的学习资源。”西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莲湖廉洁文化主题公园、西安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清风苑三个展馆从线下走到了线上,党员干部可以随时随地在“云端”进馆学习,“此前开通的‘清风古城号’地铁及公交车,还有全市清廉单元建设成果都将陆续进入‘云展馆’,共同构成廉洁西安地标矩阵。”


  此外,微视频、微电影、微动画三个单元组成“廉声廉影”板块,主要展示全市优秀廉洁文化宣传作品,通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廉洁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风尚。


  “这个平台不仅让廉洁文化建设工作实现平台化、数据化和系统化,进一步提高宣传教育的精准性、互动性和实效性,还让全市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得到了充分展示。”西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挖掘该平台功能,为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提供更多优质资源。 华商报记者 郭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