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走,到陕南品新茶去!城固县17万亩茶园开园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肖昆 李杰 发布时间:2023-03-18 11:08:36

  春到茶山正当时,张骞故里茶飘香。3月16日,城固县首届茶农丰收节暨山花茶业开园启动仪式在天明镇山花茶园举行。


  当天,在山花茶园内,千亩茶园新芽吐露,一排排整齐的茶树如同“绿毯”铺满了漫山遍野,30余名采茶工人熟练地采摘新茶,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她们的脸上。在启动仪式现场,则是另一番热闹的场面,随着婉转动听的古筝演奏响起,悦耳的旋律激荡着观众的心灵,让人感受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赏茶园美景、看文艺展演、品山花佳茗,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直呼景色美不胜收、茶香沁人心脾。现场还同步举行了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表彰了十佳茶企,并举行了市文化馆书画采风基地授牌仪式。


  城固县种茶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茶产业是该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距今有300多年的“秦巴茗冠”古茶树就生长在二里镇东河村。该县在汉江以南6个镇102个村初步建成绿色茶产业带,截至目前,该县茶园面积达17万亩,产茶5800吨,实现总产值10亿元以上。


  本次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书画家现场绘画、“山花杯”健步走、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下一步,该县将立足茶旅融合,积极培育国家级农业(茶叶)龙头企业,开发茶叶新产品,持续做好品牌推介宣传,拓展电商、网购、抖音等营销模式,将以茶为媒,笑纳八方游客,感受“张骞故里 丝路茶乡”的独特魅力以及山清水秀的旖旎风光,让游客尽兴而来、满意而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