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紧跟党的步伐 争做先锋青年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曹丁 发布时间:2023-03-14 12:11:09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回望历史,吸取经验。“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新时代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紧跟步伐,塑造自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朝气、有活力,要勇于砥砺奋斗,做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实干家而不是满口空谈的演说家。要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要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要放下从前的稚嫩,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曹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