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屈荔鹏 发布时间:2023-03-12 16:56:23

  原标题: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伟大征程召唤新的进发。3月11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几天来,委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认真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等文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协商民主的广阔舞台上,激荡出新的精彩共鸣,取得丰硕议政成果。


  走出会场,委员们意气风发,一句句话语既是真情实感的表达,又是面向未来的坚定承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担当作为,更好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与委员们共商国是。这对全体委员是巨大鼓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及时雨’‘营养剂’。”乔伟委员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万分。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通过股权投资支持科技创新、以产投联动做实科创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始终坚持爱国诚信、守法经营,推行企业合伙人制度,做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民营企业家新典范。


  “我们要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倍加珍惜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坚定信心跟党走。”高洁委员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深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检察履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国之大者’‘民之关切’,能动履职,服务大局,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发挥‘林长+检察长’‘田长+检察长’‘河湖长+检察长’‘生态环境执法+检察监督’工作机制作用,加大跨区划案件办理力度,让三秦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进。”王淑惠委员表示,将立足岗位、永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坚守“关注百姓餐桌,服务百姓生活”这份民生情怀,把民营企业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积极探索将西安市政府推行实施的“放心早餐”惠民工程的实践经验,借鉴和应用于“15分钟便民商圈”及老年助餐服务模式中,切实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增进百姓福祉,让更多的人受益于政府惠民工程。


  “大会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我们信心满怀,倍感振奋。”昝林森委员表示,“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促进黄河流域和秦巴山区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等方面,认真履职,担当尽责,当好生态卫士。”


  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履职没有终点,责任永不谢幕,将围绕中心奏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姿态,从春天再出发,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