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多为群众的幸福清单加“干货”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何瑞全 发布时间:2023-03-10 08:45:36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王伟中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他在信中提出,广东的发展,一直得到广大网友的关心、关注、支持。我们不断建立健全留言办理机制,持续提升留言办理质量效率,努力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百姓的“心事清单”变成“幸福清单”。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广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凡事多考虑群众的利益,顾及群众的感受,满足群众的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面对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应努力创造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要主动担当,校正为民初心。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差很远。现实生活中,个别地方仍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踪迹,不仅败坏了党的形象,还于群众没有任何好处。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处理好与人民的关系,真正俯下身子为民办实事。


  要多下基层,收集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就必须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收集他们的想法意愿,才能确保服务到“心坎上”,而不是坐在办公室,想当然制定服务举措,容易与群众的需求错位。要传承好我们党的调研传统,多轻车简从,到问题多、矛盾突出的地方了解情况,多到田间地头察民情,到农家小院听真话,用诚意打破群众的心理隔阂,确保听到群众的真心话。要戒掉高高在上、“蜻蜓点水”的形式主义调研,切实把民意收集准,确保奋斗方向不偏离群众意愿。


  要艰苦奋斗,替民排忧解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美好的生活要靠奋斗创造,在当前整个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惟有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气,多在打基础、惠民生、促长远的地方下功夫,把民生事业牢牢抓在手上,解决好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大事,同时力所能及处理好民生实事,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好的生活体验。


  人民群众的需求是一个动态变化过程,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在一线了解察民情,在一线解民忧,在一线暖民心,真正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解决问题,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将更多的“民生清单”变成群众的“幸福账单”,不断提升民生质量。(何瑞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