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王吉德: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发布时间:2023-03-10 08:22:53

  3月8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参加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分组会议,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两高报告。


  王吉德表示,对政协章程进行适当修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部署要求,更好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人民政协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是人民政协适应新形势、作出新规范、推动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修订后的政协章程是各级政协组织共同的行为准则和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要恪守根本政治原则学习章程、准确把握性质定位遵守章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章程,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王吉德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完全赞同。


  王吉德说,两高报告回顾工作数字亮眼、案例翔实,着眼未来提出建议,清晰展现出法治中国的前行脚步与民生温度,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领域的生动实践。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拓宽渠道,加强联系,探索政协民主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结合、相互贯通、有力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