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昝林森:完善“土特产”产业体系 促进农民增收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葛嫣然 发布时间:2023-03-10 08:06:06

  “土特产”是乡村富民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全国两会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建议,发挥“土特产”作用,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昝林森建议,应对全国不同区域的“土特产”资源状况进行摸底调查,编制“土特产”资源名录,为今后“土特产”的有序开发奠定基础。完善“土特产”的生产标准体系和产品标准的指导意见,规范其生产的过程和产品的行业标准。


  昝林森在调研中发现,“土特产”的行业准入机制并不健全。“建议国家根据乡村振兴对‘土特产’发展的要求,结合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民族特色等,开辟专门通道,为‘土特产’的健康发展,开辟专门的市场准入渠道。”他说。


  乡村振兴,产业是重点;产业发展,品牌建设是突破口。昝林森认为,“土特产”是在长期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具有鲜明地域特色、民族特色、文化特色的产品、工艺品等,本身就有很强的品牌特色,但是存在有特色没品牌等现象,所以应建议加强“土特产”产品品牌体系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