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李羽佳 发布时间:2023-03-09 07:50:20

  原标题: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  徐新荣参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委员们通过参加界别和小组讨论、组织所在党派和单位传达等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驻地召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研究落实措施。


  徐新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定心丸”,为我们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贯通起来,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要聚焦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人民幸福安康等重大任务,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多献有用之言、多谋务实之策。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以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助力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李忠民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民建作为以经济界人士为主体的民主党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四个必须”,牢牢把握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和最终目的,在经济发展主战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乔伟委员、史贵禄委员等表示,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再提“自己人”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上。民营企业要把自身发展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主动担当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李羽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