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以“闪光青春”赴“二十”之约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方凤玲 发布时间:2023-03-07 13:54:45

  初心如磐担使命,奋力拼搏攀高峰。党的二十大召开已数月有余,但我们依旧沉浸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干部的我,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涓涓细语”、“频频金句”以及“嘱托寄语”都让我受到深深的鼓舞,内心无比激动。2023年,我们要蹿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思想认识再深化,筑牢精神之基。年轻干部扎根基层,就要了解基层,加强学习、打牢基础是“第一要”。要深研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反复学,在学习中查找差距,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消极懈想,弃除似是而非、不求甚解的应付观念,发扬“海绵”挤和“钉子”钻的精神,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坐下来,学进去,在学实、学深、学透上动真功、用实劲,以此增强党性觉悟、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努力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阅人能辨、遇事能办”的“多面手”。


  工作能力再提升,彰显青年担当。坚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锐意进取,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杜绝“只拍照不干活”“只传话不督办”的方式。一方面要在工作落实上主动谋事、大胆管事、扎实做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努力做好党政办公室的工作。另一方面要在协调服务上多沟通、少依赖,多联系、少等待,努力从小的方面做起,既管好大事,又办好小事,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与此同时,要在文字材上多倾斜、多用功,向雕琢艺术品一样认真对待每一篇文稿,确保不出纵漏,为树立党政办公室的良好形象做出自己的最大努力。


  作风建设再锤炼,树立服务形象。干部作风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政治生态的直观标尺。思想大讨论不能只停留在头脑里,必须体现在干部作风的转变上。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强化自我修养,坚决破除影响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思想观念,坚持“自重、自警、自励”的规矩意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形象。人要精神。做到纪律严、作风实、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物要整洁。做到办公场所干净整洁、办公秩序井然有序,物品摆放规矩整齐;话要和气。做到热情接待、态度和蔼、文明礼貌。


  青春奋斗绽光芒,汗水拼搏创辉煌。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标”,绘就了“新蓝图”,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在风险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在基层一线书写无悔青春。(方凤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