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王吉德:创新融资模式拓宽文化大遗址保护利用融资渠道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发布时间:2023-03-07 08:29:52

  3月6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在参加全国政协新闻出版界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创新文化大遗址保护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有序做好保护利用工作。


  王吉德表示,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成绩巨大,来之不易。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五年来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总结成绩提纲挈领、实事求是,工作建议指向明确、切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吉德表示,西安是我国六大遗址保护片区之一,文化大遗址众多、面积巨大,保护任务艰巨繁重。而文化大遗址本体保护、周边环境修复、安置拆迁群众等均需要大量资金保障。建议创新融资模式,运用永续债支持大遗址保护;拓宽融资渠道,将大遗址保护纳入政府专项债券的支持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