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巩富文: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之力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葛嫣然 发布时间:2023-03-07 08:12:11

  前段时间,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横空出世,点燃了对于人工智能时代数字经济新的想象。在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看来,顺应数字经济是科技创新的历史潮流,但也应注意到其背后的技术、伦理和价值冲击。“数字经济安全可持续发展亟须司法制度的保驾护航。”


  巩富文认为,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可能带来数字鸿沟、算法歧视、破坏隐私、损害知识产权、滋生黑灰产业等问题,司法制度通过在个案中阐明规则,以规则创新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在法律原则的指引下健康均衡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之力。


  巩富文说,应当严格把握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划定的涉及国家安全的数据安全红线,用好域外追责、刑事打击等规范跨境数据流动的司法武器,坚决保护我国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数字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