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屈荔鹏 发布时间:2023-03-06 15:28:06

  3月5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全国政协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王吉德委员表示,报告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充分反映了五年来全国政协紧扣“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心聚力的新成绩。在履职中,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高站位政治引领、高质量协商议政、高标准民主监督、高水平凝心聚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汇聚智慧和力量。


  “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为我们今后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郭绍敏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新任委员,将不辱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更好地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现了过去五年人民政协事业的新气象、新面貌,将激励委员们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边惠洁委员表示,今年的报告让她这个“老委员”也有不少“新感触”,“作为连任的政协委员,我深感荣誉和责任并重,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要永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不断学习,提高履职效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协工作成果,总结了经验,并对今后政协工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听完报告,我对政协工作及如何更好尽责履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崔亚丽委员为报告“点赞”的同时,认真对标自己下一步履职方向,“我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激励自己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


  胡诚林委员表示,五年来人民政协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生动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宗教界委员,将继续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积极引导道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同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唱响时代主旋律、画出最大同心圆,做担当有为的好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