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徐新荣:精准“识谱”找准“声部”练好“内功”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发布时间:2023-03-06 08:23:53

  原标题:徐新荣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精准“识谱”找准“声部”练好“内功”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华彩乐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前无古人的华彩乐章。全省各级政协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奏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


  徐新荣指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政治性与人民性、规律性与科学性、时代性与创新性统一起来,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徐新荣指出,过去五年,十三届全国政协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推动双向发力贯穿始终、把强化政协自身建设贯穿始终,做了许多具有开创性、历史性的工作,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全面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和优势。


  徐新荣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全省各级政协要主动作为,围绕中心奏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要精准“识谱”。这个“谱”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必须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决不荒腔走板、变味走调。要找准“声部”。坚持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推进,自觉在新征程的华彩乐章中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好节奏、拿捏好分寸,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频合拍、和声合力。要练好“内功”。重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坚持搞活机制比增设机构更重要、激发活力比增加人员更重要,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振精神、创新机制、提升素质、改进作风上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