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全县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陶文君 发布时间:2023-03-03 18:30:35

  和谐陕西网讯(通讯员 陶文君)3月3日,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县委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日新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昌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303031833065708.jpg


  王日新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五个必由之路”的认识等九个方面,结合白河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奋力开创白河统战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体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增强忧患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创新工作内容,扎实做好统战招商工作、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乡贤人士统战工作、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化拓展港澳台统战工作、加强和改进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在建设富裕美丽新白河的新征程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此次宣讲会立意深远、重点突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会,更加明晰了今后工作思路。


  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及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全体干部近100人参加参宣讲会。和谐陕西网讯(通讯员 陶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