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黄晓玲 发布时间:2023-03-03 18:25:20

  和谐陕西网讯(通讯员 黄晓玲)3月3日,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信息宣传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县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镇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2.jpg


  会议指出,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是县委、政府和统战部门科学决策的基础,是部署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依据。统战信息宣传工作是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统战工作支持,扩大影响的重要途径。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工作贯彻党的统战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助于推动全党全社会重视统战工作浓厚氛围的形成。各镇单位要提高对统战信息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委对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研究思考,认真总结提炼,力求客观准确、快速高效地反映统战工作动态,使信息宣传紧跟形势、体现特色,不断扩大和提升白河统战工作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信息宣传作为总结工作、推介工作的重要载体,多学、多写、多投稿,将镜头和笔头对准基层、对准统战成员,采写统战新闻稿件,积极传播统战好声音、展现统战好形象。二要突出重点,要聚焦政治建设,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学条例、谈体会”“学党史、悟思想”等活动,深入挖掘统战领域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要聚焦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党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统战工作就推进到哪里,统战光圈就聚焦到哪里”的意识,积极宣传“八大产业、乡村振兴、非公经济发展、党外人士成长、民生事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总结整理、挖掘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多维度多渠道宣传解读白河统战故事。要聚焦特色亮点。围绕“乡贤+”“统战知识进校园”“乡风(乡贤)文明实践中心”“万企兴万村”“统战工作清单制”等品牌工作,及时报道重点将基层统战领域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及时总结反映宣传出来,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