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新任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赴京

  • |
来源: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唐冰 发布时间:2023-02-27 08:57:53

  2月26日,新任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从西安集中赴京。全国两会召开前,委员们将在京集体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履职培训。在行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履职,高质量参会,为国是建好言、为陕西鼓与呼。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陈玉玲表示,将多向其他委员学习,通过全国政协平台多提一些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准备的提案分别是关于加快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和深化人才评价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作为一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我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调查,深入研究,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发声。”作为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专家,住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多次深入秦岭腹地进行科学考察。此次出席全国两会,他将提案内容聚焦生态环境保护,希望通过加强科技力量部署以及科技平台建设,为秦岭生态保护提供坚实基础。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杜海峰将建言重点聚焦课后服务。“虽然课后服务这两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还存在地区差异、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杜海峰表示,希望通过提出建议,让每个有孩子的家庭都能受惠。


  “能在全国政协平台上更好地为国家建设、陕西发展多建言献策,我倍感荣幸、深感压力,今后更要加强学习。”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表示,自己的建言重点主要在农业发展、物业管理、民营经济等领域。“调动民营企业发展,科技力量至关重要。但当前民营企业科研人员职称评定还存在障碍,建议从多个层面将他们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从全国人大代表转任全国政协委员,虽然身份在变,但为人民发声是我一直以来的初心和追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一直是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关注的重点。他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而做好“土特产”是其中重要一环。此前调研中,他发现“土特产”概念界定不清晰,生产标准不统一,市场准入机制不够完善,希望通过提案为“土特产”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责任更大了,需要研究和思考的事情也更多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袁京连说,今年主要关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她认为,除了要建设超市、商场、药店、公园等“硬件”外,更要考虑市民群众精神生活方面的“软件”需求。


  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委员们表示,要带着政治使命、家乡声音、良好形象参好会,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谋大事,努力提出好建议,强化规矩意识,严守会议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担当履好职尽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