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报道 将赴京参加全国两会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仲夏 发布时间:2023-02-25 10:54:28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2月24日下午,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陕西宾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完成报到手续。


  据悉,首批报到的委员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将于近日集体赴京,参加新任委员培训。报到时,委员们热烈交谈,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参与此次会议,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一些委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此次最为关注的话题。


1.jpg


  张华俊委员:建议重视科技人才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华俊告诉记者,此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既倍感荣幸,也深感压力。“希望能在全国政协的平台上,为国家发展和陕西地方建设提出有用的建议。”


  张华俊介绍,此次他将聚焦民营经济、物业管理、粮食安全等多个话题。“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目前民营企业发展受制于自身科技水平,民营企业科研人员的职称评定受到制约,希望能从多方面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张华俊说,他还将关注老年人数字化服务的落实问题,让科技的发展便利每一个人。


2.jpg


  昝林森委员:建议完善土特产生产标准与市场准入


  “今年从全国人大代表转任全国政协委员,虽然身份在变,但为人民发声是我一直以来的初心和追求。”全国政协委员、民盟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昝林森说,他将继续聚焦自己深耕的生态保护领域,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保护地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昝林森表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而做好土特产是其中重要一环。在调研中,他发现土特产概念界定不清晰,生产标准不统一,市场准入机制不够完善。为此,他深入基层,调研农民实际需求,在此次两会上,通过提案,为土特产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3.jpg


  陈怡平委员:建议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科技支撑力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副主委、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怡平表示,此次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他将一如既往地积极调查,深入研究,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发声。


  “提案在精不在多,建议要提到点子上。”陈怡平说,这是他在担任省政协委员期间,一直坚持的原则。作为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专家,陈怡平多次深入秦岭腹地进行科学考察。他介绍,此次全国两会,他将带来关于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科技支撑力的提案,建议国家加强科技力量部署以及科技平台建设,为秦岭的开发与保护提供坚实基础,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劲推动力。华商报记者 白仲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