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陶文君 发布时间:2023-02-24 15:30:00

  和谐陕西网讯 2月23日下午,白河县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庭明到会指导,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纪昌国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篇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深刻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纪昌国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作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建议。随后,班子其他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提出意见建议,并开展相互批评。


  纪昌斌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做统战工作的内行人、博学人、带头人,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讲学习,强素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讲实干,创实绩。要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县“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模范践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不断提高统战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方资源和力量,切实围绕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中心,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多办成一些大事要事,让统战贡献看得见、摸得着,奋力开创全县统战工作新局面。四要讲团结,树形象。班子成员要带头重团结、促团结、求团结,在增强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上率先垂范,带动形成部机关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的良好局面,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曹庭明在点评中指出,县委统战部对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重视到位、准备到位、程序到位,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特别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持续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方向,逐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干部警示教育力度,扎实做好“清廉白河”建设有关工作。要以此次班子民主生活会暨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推进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统战工作提质增效。(陶文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