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用“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的坚决贯彻两会精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韩留芳 发布时间:2023-02-22 15:52:00

  原标题:用“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的坚决贯彻落实府谷县两会精神


  “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是一种全力以赴的态度,是一种稳操胜券的自信,是一种决战决胜的决心!既要求一流的工作标准,更要求一流的工作作风;考量的不仅仅是干部的工作能力,更考量干部干事创业的毅力。府谷县两会胜利闭幕,全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民生实事项目已经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千头万绪,群众翘首期盼,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干部能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努力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


  “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是一种全力以赴的态度。网上有一个特别励志的数学公式,即0.99的365次方是0.03,1的365次方是1,1.01的365次方是37.8。从0.99到1.01的差距几乎微不足道,但如果重复365次就有了显而易见的差别。这个差别告诉我们微小的改善如果变成习惯,一点点累加就会有很大的改变,放在工作上便是勤勉努力会成为很大的力量,而稍微的偷懒会失去很多成功的机会和进步的力量!对待工作的态度,我们可能会选择0.99的差不多,也会选择1.01的多一点,0.99是每天放松对自己的一点点要求,做差不多先生,而这0.01的疏忽就会造成不完美,1.01看似只多出了0.01,却能在一次次重复中积少成多,厚积薄发,最终实现结果的完美!就是在日复一日的多努力一点中,我们实现了全面小康,实现了经济稳居全国百强、西部十强,实现了民生福祉日益攀升!


  “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是一种稳操胜券的自信。基层干部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抓班子带队伍是关键,培养锻炼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是核心!我们都知道,五根指头的力量再大也不如拳头的力量。队伍强则力量坚,只要我们精诚团结、上下联动,按照县委县政府既定的目标把每一项细小的、老百姓关切的工作都做到极致,从日常基础工作抓起,从老百姓的急难愁盼抓起,从大事要事的谋划抓起,精准定位,攻坚克难,把组织对我们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结合,分解细化每一项任务清单,做好每一项工作的总结分析,认真研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的难点,在实际工作中苦干实干,奋发进取,精益求精便能实现出彩,达到完美!


  “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是一种决战决胜的决心!未来的现代化新征程,惟有不忘初心者进,惟有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如果我们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能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府谷县委、政府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为求真务实的干劲,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进取心,深学细悟府谷县两会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握发展新方向,践行发展新理念,不忘锤炼自己,肩负职责和使命,以必胜的信心,忘我的工作,就一定能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作者:韩留芳 系府谷县麻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