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长庆油田输油二处春节期间长输管道安全高质量运行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杨永坚 发布时间:2023-01-29 00:57:40

  原标题:长庆油田输油二处春节期间长输管道安全高质量运行


  7天累计外输原油23.4124万吨 同比增输6.2124万吨


  在大年初三下午16时,白豹集输作业区经理与巡线队员一同来到管线巡护现场,查看徒步巡护与防盗油措施落实情况……晚饭时间到了,他与巡线队员匆忙吃完了携带的桶装泡面,又走到下一个管线桩位。“越是节日期间,越要提防思想松懈麻痹导致长输管道打眼、盗油事件发生。这是我在岗位值守的第9个春节,我一定会用心守护好我们的输油管线。”长庆油田输油二处白豹集输作业区经理张锋说道。


1.jpg


  春节期间,长庆油田输油二处的580余名干部员工在安全生产中毫不懈怠,坚守岗位忠诚奉献,在生产组织中精准发力,在奋进新征程中砥砺前行,以“五查四步”管理法抓好生产运行、安全环保、管道保护、值班值守、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长输管道生产安全高质量运行。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7天累计外输原油23.4124万吨,同比增输6.2124万吨,日均输送量3.3446万吨。


  春节前夕,为保障工作有安排有落实,该处开展“新春送温暖”慰问、节前场站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下发通知明确节日期间重点要求,以纠“四风”树新风良好成效,持续营造新时代新风尚。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稳定风险为出发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超前做好针对性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内部治安防范和治安管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场站安全风险,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各集输作业区科学合理部署生产计划,及时组织本区域、本属地范围场站安全环保检查,对生产现场情况密切关注并做到心中有数。各层级领导干部坚持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检查节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情况,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带班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巡查到位、监管及时,发现并快速解决现场存在问题。


202301290059507515.jpg


  节日期间,该处紧密围绕管输生产中心任务,积极开展下一线解难题和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认真落实“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岗位员工密切关注生产运行参数变化,精细流程操作,加强岗位值班,切实加强原油输送调控管理,及时优化生产运行参数,加强对场站、管线跨越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认真抓好作业区生产安全措施落实,做好维护稳定安保防恐和管道巡护管理,强化安全“四条红线”管控。各站队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交通和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管理,各作业区主要负责人坚持值班带班,深入生产现场检查,强化安全监控和日常巡查,严格执行岗位标准作业程序,严密生产工艺参数运行监控,严防设备设施超温超压超负荷运行,对大站大库要害部位按风险大小实行层级管理,分片承包责任到人,确保节日期间生产万无一失。


  同时,该处各集输作业区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体活动,营造了浓厚节日气氛。并掌握一线员工最新思想动态,倾听员工心声,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感受到领导的关怀,节日的喜庆氛围和“大家庭”的温暖。处工会组织开展“笔墨迎春·送祝福”写春联送一线活动,鼓舞士气凝聚人心,让广大员工和家属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杨永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