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西安铁警:粗心旅客丢行李 热心民警急寻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综合 作者:付利娜 发布时间:2023-01-21 01:51:17

  1月16日晚,陕西永寿西站候车室内,一名旅客焦急地说:“我要找你们车站的朱警官。”


  在当天下午许,旅客吕女士乘坐G2259次列车在永寿西站下车,突然意识到自己的黑色双肩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心急如焚的吕女士看到永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后急忙诉说自己的情况,民警朱力仕安抚旅客:“你先不要着急,慢慢说,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回行李的。”


202301210153321376.jpg


  经了解,吕女士在乘车途中将行李放置在座位后,由于工作原因便一直在车厢连接处打电话,听到广播通知永寿西站到达后随即下车,下车后才想起来自己的双肩包遗忘在列车上,里边还有笔记本电脑一台、现金若干元、其他生活用品等等。


  在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民警朱力仕立即联系车站职工和列车长,由列车长负责在列车进行寻找,终于在旅客描述的位置找到遗忘的双肩包,因列车已经驶离永寿西站,经民警朱力仕与列车长进行沟通,终于在当天晚上7时许,由途径车次将该旅客遗失行李交由永寿西站执勤民警。


202301210153506644.jpg


  经对行李中物品进行清点,民警朱力仕按照相关流程将遗失物品转送到吕女士手中。面对失而复得的行李,吕女士特意在送来一面写着“警民一家亲 患难见真情”的锦旗,对民警朱力仕认真负责热心肠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


  永寿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乘客:春运期间,火车站客流大幅增多,希望旅客在乘车途中保管好自己随身物品,避免给自己的行程带来不便。(付利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