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蒲城县洛滨镇打造美丽乡村 护航秀美洛滨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17:30:12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蒲城县洛滨镇紧盯季节特点,突出重点区域,以“夺红旗”活动为契机,有序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围绕集镇街道、村庄周围、村阵地周边、村巷道、农户房前屋后、产业点周边环境等重点区域“脏乱差”、“秋收”期间卫生反弹等现象,要求各包村领导亲赴一线督导检查,包村干部、村书记、村“两委”干部带头打扫,确保环境卫生有人管、能管好。


202212281731327274.jpg


  整合资源、合力攻坚。通过整合村党员干部、保洁员、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义务献劳群众等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责任到人、分工明确、配合有力,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八清一改”活动,通过大家的积极参与,有效遏制了镇村及庭院“秋收”期间卫生反弹现象。


  强化督导、积极宣传。镇主要领导和镇环卫办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考核验收,形成闭环管理。同时通过“小喇叭”、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平台和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蒲城县各镇区街道环境卫生公约》和《蒲城县农村环境卫生公约》,引导群众破除陋习、爱护环境,提高农户文明卫生的意识和素质。


  下一步,全镇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对照整治工作要求,紧抓重点任务、紧盯时间节点,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按时保质完成。对于已完成整治工作的自然村,全镇将在巩固现有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发挥好主体作用,建立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李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