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潼关县四措并举确保行业整治走深走实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孙哲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5:31

  为进一步推进今年扫黑除恶重点行业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治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潼关县扫黑办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全县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印发了全县《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和整治任务。并充分发挥县扫黑办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协调推动、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按照周排查、月汇报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息报送、简报宣传等制度,推动行业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各行业领域牵头单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制定了本行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责任科室,确保行业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将行业整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相结合,通过上街入户发放宣传单、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更直接的让群众了解行业整治工作的意义、目的,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各行业领域牵头单位结合各自行业整治工作特点,创作一批高质量公益广告、普法剧、微视频,通过线上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宣传发动影响力、吸引力,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将行业整治工作作为扫黑除恶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与维稳、平安建设督查工作相结合,每月定期深入相关单位开展一次督导,确保行业整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取得实效。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及时反馈,确保督促整改到位,并取得预期成效。针对重点线索、重点问题,县纪委监委、政法单位及时下放“三书一函”,进行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共向行业领域牵头单位下发“三书一函”3件,整改完成2件,1件正在整改。


  严格考核,提升实效。将行业整治情况纳入常态化扫黑除恶和平安潼关建设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当中,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进行通报表扬;对整治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进行约谈问责;对行业问题突出、案件高发的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为行业领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确保行业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经过一年的努力,全县各重点行业领域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得到有效清除,无黑恶势力案件发生。(孙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