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陕煤集团系列暖心措施为职工办实事

  • |
来源:三秦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卫庆华 赵元捷 王媚 发布时间:2022-12-09 07:57:04

  母婴室、托管班、健康小屋等惠民生工程为职工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医疗互助、金秋助学等一件件暖民心举措,帮职工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记者走进陕煤集团总部及所属单位采访,看到了集团内部正在发生的为职工办实事的种种暖心服务举措。


  让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陕煤集团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职工“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民生工作成效第一标准。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各基层单位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出台增进民生福祉的政策举措,让职工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在陕煤集团蒲白矿业公司,一块标有“关爱服务指挥中心”字样的牌子格外醒目。通过反复调研和征集民意,该公司建立精准关爱服务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在集团小保当矿业公司,每天都有专人帮矿工清洗工服,食堂、澡堂、宿舍环境也焕然一新,服务质量大幅提升。除优化“两堂一舍”,小保当矿业公司还为职工修建足球场、游泳池、健身房、员工书屋、无人售货超市、快递自助储存柜、星级公寓等民生工程,使职工生产生活环境发生很大变化。


  全面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在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企业为职工修建“健康小屋”受到欢迎,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可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据记者了解,集团密切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所属企业建立“健康小屋”和“心灵驿站”已不是少数。


  针对青年职工婚恋需求,集团今年不仅举办了3场单身职工联谊活动,还开展了13场“线上”云联谊,2100余名单身青工参与活动,全面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近期,集团一年一届“最美员工”评选结果出炉,在这里,企业大力表彰激励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和自立自强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不仅让员工有归属感,还有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员工”是12万陕煤人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平凡的事迹诠释新时代陕煤人的价值追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奋斗者精神,书写“最美员工”的最美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