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资讯

陕西自贸区“人才政策包”助力打造一流人才栖息地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崔春华 发布时间:2022-12-07 14:33:22

  记者12月5日从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管委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安区域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人才政策包”为抓手,完善评价体系,强化服务、平台保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建立高层次人才评价体系,突出实际贡献。西安市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实绩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发布新版《西安市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实施办法》,将高层次人才评价确认标准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74项,突出重点产业领域人才评价、突出以实绩贡献为导向的市场化人才评价标准、突出以才荐才和用人单位主体地位,对标国际人才评价标准引聚更多海外青年人才,不拘一格评价确认新业态从业人才。


  建设西安青年人才驿站,提供暖心支持。西安市建设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为有意愿在西安就业创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引才企业提供“一站式”暖心政策服务,加快青年英才聚集。其中,个人优待服务政策包括灵活就业青年人才社保补贴、西安青年人才就业奖、乐业补贴等;单位优待服务政策包括用人单位社保补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企业引进青年人才就业奖等。同步上线“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为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申请、申领、人才认定等服务。


  打造校地融合平台,强化核心支撑。西安市着力打造高水平干事创业平台,探索构建“人才+高校+企业”三方协同创新机制,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建设由政府、驻市高校院所、产业链重点企业三方参与的实体化运作平台,出台《西安市“人才+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强化人才链对产业链、创新链的核心支撑。


  今年以来,西安市推出一系列迭代升级的人才新政,西安青年人才驿站入站人数近2万人,西安青年人才驿站云平台入站大学生近2万人,就业奖申请人数4494人,人才驿站乐业补贴申请人数10023人,已发放补贴3119.22万元;累计建设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示范高校和新型研发机构8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102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基地56家,搭建人才引育共享平台,有效促进了“城校企”三方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