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西安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王吉德出席并讲话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闫珅 郭旭 发布时间:2022-11-30 08:23:30

  11月29日,西安市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出席并讲话。


  会上,西安市副市长张涌作有关情况说明。西安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通报西安市“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西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就调研情况进行说明。部分民主党派、区县政协、市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交流发言,市级有关部门结合意见和建议与委员进行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关乎国计,关乎民生,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把准定位,落实同等重要地位,充分认识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提质培优,强化政府统筹管理,加强财政经费投入,提升办学条件,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大对职业学校的宣传力度,把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晓萍,秘书长苟继东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