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发布时间:2022-11-30 08:13:19

  11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西安至重庆高铁(以下简称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开工建设,这标志着西渝高铁全线开工,西部铁路建设进一步加快,将为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新引擎。


  据悉,西渝高铁全长73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分西安至安康、安康至重庆两段建设,同步建设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间连接线。西安至安康段正线全长171公里,已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建设工期5年;此次新开工的安康至重庆段正线全长478公里、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连接线正线全长90公里,建设工期6年。


  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自安康西站起,经陕西省安康市,重庆市城口县,四川省达州市、广安市,重庆市合川区、北碚区,引入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共设安康西、岚皋、城口、樊哙、宣汉南、达州南、大竹、广安东、合川东、北碚南、重庆西11座车站,其中重庆西为既有车站,其他为新建车站;西渝高铁与郑渝高铁连接线自西渝高铁安康至重庆段樊哙站起,途经四川省达州市,重庆市开州区、万州区,终至郑渝高铁万州北站,新建开州站1座车站。


  西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北京至昆明的京昆通道和包头、银川至海口的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网地位十分重要。项目建成后,将与已建成运营的成都至重庆高铁、郑州至重庆高铁和在建的重庆至昆明高铁、西安至延安高铁、西安至十堰高铁等多条线路连通,推动中西部地区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将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华商报记者获悉,未来西渝高铁开通后,西安到重庆只需大约2.5小时。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