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活动

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3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工作拉开序幕

  • |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晚)报 作者:刘宁 发布时间:2022-11-26 09:28:47

  11月25日,以“非凡十届 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成功举办,标志着2023欧亚经济论坛筹备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十大平台之一,两年一度的欧亚经济论坛将在2023年迎来第十届盛会。本次由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主办的欧亚经济论坛发展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内容,深入践行欧亚经济论坛“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着力谋划论坛的务实、长远发展,筹备举办好2023欧亚经济论坛。


  研讨会上,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上海合作组织前副秘书长王开文,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郑薇,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事业部国际金融部副总经理王宝君,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处秘书长刘洪海,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王语懿,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唐金荣,相关国家部委、国际组织、知名智库代表,业界专家学者,以及陕西省委外办,西安市有关部门、区县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与会嘉宾回顾了欧亚经济论坛发展情况,听取了2023欧亚经济论坛的筹备思路,并围绕进一步提升欧亚经济论坛内生动力,发挥论坛平台作用,促进区域合作,服务地方经济,以及2023欧亚经济论坛主题、内容设置等方面展开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提出了多项务实的工作建议及举措。


  记者在研讨会上了解到,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紧紧把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欧亚经济论坛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上合组织元首峰会《宣言》、一系列声明及合作协议的实施,周密制订2023欧亚经济论坛办会目标和基本框架。以一系统性的有效举措,扎实扩大欧亚经济论坛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对陕西、西安地方经济的综合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