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全球减贫最佳案例”再添安康方案

  • |
来源:群众新闻网-陕西日报 作者:陈嘉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7:58

  近日,以“共享发展——消除贫困与可持续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2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会上揭晓了“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最佳案例。由江苏省常州市发展改革委提交的《聚焦“小玩具” 培育“大产业”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江苏省常州市陕西省安康市东西部产业协作减贫案例》成功入选,并被收录到《全球减贫案例集》中。这是继2019年《紫阳修脚技能脱贫模式》入选“全球减贫最佳案例”后,安康市再为全球减贫贡献新方案。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于2018年,通过不断丰富“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分享平台”的内容,分享减贫知识、深化伙伴关系,受到众多权威机构的关注和认可。


  本次入选案例是在脱贫攻坚期间,安康市立足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发展实际,以苏陕扶贫协作为契机,抢抓东部毛绒玩具产业转移机遇,举全市之力大力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而形成的减贫经验。


  安康市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链式招商、高效服务,用4年多时间让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招引一家企业到培育一项产业的深度裂变。目前,安康市生产经营毛绒玩具(织袜)企业共计733家(点),吸引就业17793人,其中脱贫人口4205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产值37.77亿元,安康成长为日产能超过100万只的全国第四大毛绒玩具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