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推荐

双领跑!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4:51:05

  近日,2022年前三季度西咸新区各新城居民人均收入报告发布,其中,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双双领跑。


  今年前三季度,泾河新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691元,同比增加923元,增长5.9%,高于西安市2.8个百分点、西咸新区3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70元,同比增加757元,增长6.2%,高于西安市2.1个百分点、西咸新区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和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


  泾河新城围绕打造“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发展定位,始终把“高品位城市建设、最优宜居宜业环境”打造作为发展的重要内容,坚持把创新放在高质量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充分激发“创新”这一“第一动力”,持续推进创新平台建设,隆基、创维、陕煤、陕汽等一批龙头企业“落子”产业园区,为新城就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这里正逐渐成为“梦想开始的地方、生活开始的地方、幸福家庭开始的地方、辉煌人生开始的地方、金色年华开始的地方”。


  稳就业的关键是稳企业。一个个市场主体,连接着经济命脉与城乡循环,关系着人们的柴米油盐、三餐四季。泾河新城坚持把产城融合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协调好产业基础、项目服务保障、高品位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


  围绕新能源、智能制造、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文化旅游、现代茯茶、都市服务业等领域,以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为抓手,引导产业要素集成,强化优势资源整合,总部经济大发展跃上新台阶,产业聚集、产业链建设的“强磁力”效果愈加明显。


  在优化流程、压缩环节、精简材料、提高效率上跑出项目审批“泾河速度”,对“到店办”服务进行优化升级,让企业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简的是流程,增的是信心。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切实保障和改善住房、医疗、教育等民生之需,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


  泾河新城不断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影响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水环境整治提升、着力塑造绿色形象,不断建设品位高端、生态宜人的“园艺化”城市景观。


  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起“四纵四横”的城市路网骨架格局,不断加快推进医院、学校、安置房、保租房等民生项目建设,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


  随着一揽子惠企举措的加快推出和政策效应逐步释放,泾河新城牢牢稳住了“就业基本盘”:民生底线全力兜实,公共服务不断升级,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数据,勾勒出立体、幸福的生活场景;一幅幅幸福的民生图景,在群众眼前、身边徐徐展开;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笑脸,汇聚成泾河新城最美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