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乘势而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孔俊懿 发布时间:2022-11-23 12:14:39

  从代工生产到品牌树立,从依赖他人到自主创新,新时代,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在感到自豪的同时,我们也要客观冷静的看到不足,国内创新环境不佳、高端技术不足、人才匮乏等经济发展的制约要素依然存在。因此,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改革创新、乘势而上,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简政放权,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政府争做“店小二”而不是“官老爷”。部分地方,审批手续繁杂、效率低下、服务态度差、市场管理无序等现象依然存在,制约了经济发展和市场运行。因此,要加快简政放权,减少不必要的程序环节,梳理政府内部权力权限,避免重复审批,明确主体职责,为经济发展提供良好服务环境。


  强化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发展是第一要义,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发展是经济高质量的必然要求和必要保障。中国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但是仍有大量落后产业面临发展瓶颈,低端制造大量存在,环境污染、缺芯少核、过度依赖成为发展痛点。因此,要进一步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经济创新发展,实现经济从低端到高端、落后到智能、污染到绿色的转型,从而注入新的动能,培育新的增长点!


  扩大内需,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内生动力。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大要素之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以往发展中,经济依赖投资与出口的时代受到疫情和国外贸易保护等诸多外部要素影响而逐渐失去优势,所以国内消费市场成为经济发展中的“蓄金池”。因此,经济高质量离不开内生动力的刺激与培养,内外兼修才是真正的高质量格局!


  经济发展是保障民生的物质支持,是改善生活的外部保障,是国际竞争的关键要素。唯有坚持内外兼修,转型升级,优化环境,才能促进经济持续发展,才能高得竞争优势!(孔俊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