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同心

镇坪县委统战部着力推进作风建设 “四个抓实”抓出实效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文书花 发布时间:2022-11-23 12:03:56

  自镇坪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镇坪县委统战部着力做到“四个抓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走“稳”。


  抓主题学习教育。“三学两单一表”建机制,制定学习计划表、学习内容清单、领学清单,坚持“每周一学”“领导带学”“每人领学”,学理论、学政策,讲心得、说体会、谈落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县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各类干部培训平台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党员干部领学6次,干事领学5次,陕西干部网络培训学时排名前列。


  抓问题查摆整治。组织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积极参与,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照作风标准,仔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对照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并将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到行动上、明确反映在任务上。


  抓工作任务落实。“三聚焦”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一是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举办2次政银企座谈会,与民营企业签订意向性授信金额850万元,为2个民营企业发放贷款400万元;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解读纾困帮扶政策。组织民营企业到江苏常州、浙江安吉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二是聚焦少数民族发展。建立常态化关心关爱机制,开展少数民族关心关爱活动,对全县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和少数民族儿童开展了全覆盖慰问。少数民族政协委员提案得到认真办理,提案答复获“满意”。三是聚焦做好发展“助力军”。发挥乡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作用,用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实践创新基地,乡贤理事会等“统战阵地”,打造镇坪经济发展“助推团”。支持无党派人士为镇坪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建好议政“智囊团”。今年争取省市侨联支持,为3家困难侨企侨眷争取帮扶资金3.5万元;争取香港爱心企业家资助镇坪困难学生20人,共计38万元,凝聚港澳台侨力量助力赋能。


  抓提升队伍建设。把政治坚定作为首要品格,把作风过硬作为基本底线,以唯实唯勤的作风“干事”、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强学习重调研促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切实把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干好抓牢。开展“主题党日+”“我是党员我带头”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文书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