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离你更近的信息 汇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您的位置:首页>潮评

让青春之花在基层一线用力绽放

  • |
来源:和谐陕西网 作者:董晓龙 发布时间:2022-11-21 09:28:51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的方针政策都应该来自人民、顺应人民的意愿、符合人民的所思所想”。总书记说基层是广大青年干部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要走向基层,拥抱基层,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将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挥洒在基层这边给祖国谋复兴,为人民谋福祉的地方。


  热爱与坚持,才是青春最热烈的注脚。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心灵、融入岗位、嵌入实践。青年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竭诚为民服务、为民奋斗、为民奉献。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尽责之要,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基层一线淬火锤炼、在繁琐的日常事务中摔打磨砺,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这样才能练成驾轻就熟的能力、兼容并蓄的胸怀,也才可能干大事、成大器。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干部要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在苦干实干中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力书写好令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考卷。


  高杨青春之帆,把汗水播洒在一线,在理想的浪潮中杨帆远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青年干部必须坚守人民至上的信念,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要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在为民造福中成就人生价值。把群众冷暖作为工作的“温度计”,放下架子,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解决问题,少一点官味、多一点人情味。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满意、支持和信任。虚心向群众学习,汲取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智慧,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及时回应民生关切,要看是否真正解决了百姓心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点亮青春之梦,把智慧浇灌在一线,在事业的高峰上勇于攀登。青年干部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建立“面对面、心连心”的鱼水干群关系。把百姓期盼作为事业的“信号灯”,用智慧和汗水浇灌“青春之花”。真心为民服务,以心系群众的情怀温暖民心,要切实从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服务群众,情感上贴近群众,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一些“板凳上的谈心”。始终把为民造福当作第一责任,真心对待群众,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干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打心眼里的拥护和支持,才能像吸铁石一样把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问出实情、访出问题,了解群众需要什么,盼望什么,听一听他们的“牢骚话”,问一问有没有“烦心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释放青春激情,把成就书写在一线,在人生的海洋里万里驰骋。面对使命责任,想,都是问题;干,才是答案。青年干部要深入基层、走进乡村、担当大任,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大放光彩。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把自己作为群众中的一员,时时刻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所需。要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制定和落实服务群众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做先进经验的发现者、总结者、提炼者和推广者,与群众一道破解难题,在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寻求工作创新的办法和途径。青年干部要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牢记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清醒认识到所处的岗位、肩负的职责是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要时刻对群众动真情、用诚心、干实事,为人民群众造福。(董晓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顾宸宇